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网 >> 就业指导 >>

毕业生成功就业的六种法宝

发布人:llj 发布日期:2011-09-24 10:41 点击次数:

  在求职就业的大市场中,大学生应该善于利用各种渠道,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到底用什么方法找工作最可靠?广结关系网络,通过亲朋好友找工作求职成功率的很高。而通过互联网、招聘广告、招聘会等方法,同样可以得到一些面试机会。求职方式多种多样,不要只限于一种方式,要开阔思路,多与他人交流经验,多尝试几种,机会就大多了。文汇报总结了六种求职的方式助毕业生成功就业。
  广建人际网络
  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可请教认识的每位朋友,了解哪里正有空缺。由于是朋友、特别是知心朋友,对自己各方面情况比较了解,所以朋友的介绍是找到理想工作的一条重要途径。向亲戚打探各种工作机会,这样可扩大找工作的范围。应给亲戚朋友提供一些较详细的个人资料,如你要求的工作类别、个人专长等。越多求才讯息,助力越大。社会新鲜人积极求职除了靠自己之外,建立人际网络很重要。
  首先应该列出社会关系网中,能够直接或者间接帮助你求职的人的名单。然后致电对方,确定会晤和电话交谈的目标。尽量争取和对方会面,做好每一次会晤的准备,事先准备好想了解的问题,当场做好笔记。别忘了让对方提供更多的联系人并询问清楚,在联系被推荐者的时候,应否提及推荐者的名字。还要让推荐者明白,你非常珍视他们的时间和信息,事后写一封感谢信或感谢卡。但应注意的是,有些人是无法帮助你的,不要过多地纠缠而浪费太多的时间。
  电话求职先声夺人
  电话拜访,当然这是一个沿袭了很久的传统方法。如果方便,打个电话,宣传一下自已也是一种有效的办法。你不妨打电话到你喜欢的或已有所了解的单位去,和那里的人建立联系,一旦他们出现空缺职位,你就可以先于别人提出申请。
  当然,打求职电话还可以避免求职的盲目性,提高求职效率。求职者看了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招聘广告后,根据其刊登的电话号码和联系人姓名,询问招聘的具体细节。求职电话打得好,彬彬有礼,思维敏捷,吐字清楚,词达意准,往往给用人单位以良好的第一印象,起到先声夺人的效应。打电话前应该准备一些应征理由和自我推销的说词,如应征的动机、专业、特长等问题。在安静的场所打电话,避免使用移动电话联络,免得因信号不好影响情绪。求职电话一般应首先自我介绍,询问对方是否要人,要用什么样的人才,或直截了当询问招聘广告中不明了的有关事宜,通话内容要简明扼要,叙述要有条理。漫无边际的马拉松式谈话,会影响对方工作和时间,并给人留下婆婆妈妈、抓不住重点、拖泥带水的印象。如果招聘单位有意见面可约好见面时间、地点,要记准记清。
  校园招聘会
  对于应届毕业生,尤其是对于学校位于大城市的应届毕业生,最为常见的求职方式就是校园招聘,这是学生独享的求职

周一到周五

09:00-17:30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陈老师
1567936312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