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网 >> 就业政策 >>

万无一失的求职方法

发布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08-11-21 15:24 点击次数:

求职的方法很多,有没有万无一失的方法呢?

   笔者手头有这样一个故事。多年前,有一个年轻人跑到美国西部,想当一名新闻记者,但人生地不熟,失望中他写信向世界名人塞缪尔·克莱门斯(即后来成为世界著名作家的马克·吐温)求教。不久,克莱门斯给他回信说:"如果你能按照我的话去做,我可以在报界为你找到一份工作。现在请你告诉我,你想进哪一家报社?"
   
这位年轻人接到克莱门斯的信后,十分高兴,他当即向克莱门斯回了信,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不久,他就接到了克莱门斯的第二封来信,信中说:"只要你暂时只做工作不拿薪水,无论你到哪一家报社,人家都不会拒绝你,至于薪水问题,你大可不必太着急,你可以向报社的人说,你近来觉得不工作实在很无聊,现在想找一份职业来充实生活,可先不要报酬。这样一来,无论对方现在是否需要人员,都不会一口回绝。
  
等你获得工作机会后,就要主动做事,等到同事们慢慢感到确实需要你时,你再找机会去采写新闻,把写成的稿件送到编辑部;如果你写的稿件的确符合他们的需要,编辑自会陆续给你发表。坚持下去,你就会慢慢得到正式外派记者或编辑的职位,大家也会渐渐重视你。到了这一步,你不必担心没有薪水了,而同事和朋友们也必定会把你的工作和成绩传出去,此时,你的工作问题还怕解决不了吗?倒是,很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它报社会主动来招聘你,你可以拿着聘书给主编先生看,告诉主编先生,其它报社给你多少薪水,如果这里也愿意出同样的薪水,我愿意留下来工作。到了这时,也许其它报社会给你比这里高一点的工作,但如果相差不大,你最好还是继续在老地方做事,这对你对报社都有好处。"

   年轻人读完信后开始对这方法有些怀疑,但仍照此去做了。不久,他果然进了一家有名的编辑部;不出一月,他接到了另一家报社的聘书,许诺每月给多少薪水;原先的报社知道后,就答应照对方的薪水加倍给他,于是他仍在原报社任职,继续做了4年。这4年当中,他又两次收到其它报社的聘书,他因此涨了两次薪水,后来,他竟升任了那家报社的主编。除这位年轻人外,还有5位年轻人按克莱门斯先生教的方法,都找到了他们所向往的工作,得到了重用和升迁。有的由一贫如洗变为百万富翁,有的从无名之辈成了社会名流。    

周一到周五

09:00-17:30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陈老师
1567936312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