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网 >> 最新动态 >>

我院六大举措做好就业工作

发布人:ymh0714 发布日期:2010-04-29 16:29 点击次数:

2010329,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通报了第六期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截止325,我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了80.18%,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排在了首位。

办学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学院设有专门办事机构,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推荐、就业指导、就业管理工作,通过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等方式,有序地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保障了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前茅。从创办至今,已为国家输送各类适用性人才近40000人,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受到学生、家长、用人单位的好评,他们一致认为科院的毕业生基础理论扎实、思想政治素质高、动手能力强,顶用、好用、管用。

为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一是成立了就业指导中心,建立了一支专业的就业指导队伍,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各分院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作为二级就业工作机构,共同参与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工作。

二是开展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服务。学院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在毕业班开设就业指导课,紧密围绕职业生涯设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注重培养提高学生的择业能力和求职技巧,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好评。同时,学院定期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邀请人力资源公司的资深教师举办就业讲座,从不同的角度向学生传达社会对学生的要求与挑战,激发了广大学生的成才责任感,提高了择业能力。仅上一学年就举办了5场就业指导讲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是实施订单教育,推动校企合作。学院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大力推行以就业为导向的“订单教育”办学模式,通过校企联合,专业设置与企业需求相协调、技能训练与岗位要求相协调,为企业培养了急需人才,从而拓宽了办学思路,提高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几年来,学院与桑夏太阳能江西分公司、北京华博教育中心、宏顺电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推荐了数百名毕业生定岗实习、就业。

四是建立了完善就业信息服务系统。校园就业信息网、就业信息专栏及时维护、更新内容和发布信息,保证毕业生通过多渠道及时获取就业政策和相关信息。学校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收集毕业生需求信息,邀请用人单位来我校选用毕业生,每年举办12次大型双选会及数次企业专场现场招聘会,推荐学生就业。同时,学院紧紧依靠教职工形成的就业指导网络,推荐毕业生就业,机电工程分院和电子工程分院等分院充分利用自己的就业网络,推荐了数十名毕业生就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五是加强创业教育,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毕业生自主创业同样是就业的一条有效途径,为此,学院提供良好的条件,创造积极的氛围,帮助高职学生能够用比较低的成本、比较小的风险来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学院定期邀请一批往届毕业生,回校做就业、择业、创业事迹报告,现身说法,传授经验。同时,学院领导定期回访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和企业用人情况,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周一到周五

09:00-17:30

微信咨询

在线咨询
陈老师
15679363127

回到顶部